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人生的最大  

2008-03-30 00:57:51|  分类: 禅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人生最大的缺欠是悲智  何以故?有悲,人便能正确看待苦与乐,喜与忧;有智,人之思想有所寄托,能把人生的价值放在最有意义的方面去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  何以故?极致之处,执念过重,拿得起,放不下;拿不起,也放不下;难拿起,也不知怎样放下。患得患失,最终还是失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失败是自大  何以故?自大会沾沾自喜,喜从何来?皆是虚迷。此本非源,停止不前。一叶障目,不见泰山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欺骗是无智  何以故?无智,心中茫然,三毒侵身,心病已入膏盲,他欺转为自欺矣。
    人生最可哀的是嫉妒  何以故?嫉在哪里呢,全在心不平,情炽旺,凡皆不如我意,便生恨念,于是,做出许多傻混之事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错误是自弃  何以故?得失分不清,是非不辨,忘了自己的正常生活状态,不懂得人生的真实进取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罪过是自欺欺人  何以故?心行不一,自然思想混乱,为了一个错误,会用成百上千个理由掩盖,最终还是欺人欺已。
    人生最可怜的性情是自卑  何以故?卑非虚谷,而是没有自信,心不存正念,就六神无主,人云亦云。怜心在已,放正态度,别人自会加以肯定。
    人生最可佩服是精进  何以故?精进在正定,正定在自若,自若在正念。诸事不计顺逆,得失尽在笑谈,自在之心便可为之矣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破产是绝望  何以故?人皆以为财失为泣,皆不知心之所迷为泣。财失可以劳动获取,心失则病药实难追寻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财富是健康  何以故?康福是最大财,健身重要,健心尤为甚矣,关键之处在于少私寡欲,修持在行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债务是人情债  何以故?物债易还,人债最难解,甚至毁掉人之正常生活,少结一些交、少应一些酬.多做一些事、少要一份劳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礼物是宽恕  何以故?宽恕别人,最终是宽恕了自己,慈在关爱,善在关怀,人间自然春风笑温暖。
    人生最大的欣慰是布施  何以故?施钱物,人为之一谢;施正念,人离绝望,生活充满信心;施信愿,人一生是福,同喜在心。人之极要,最大快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8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