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丝雨  

2008-09-22 09:21:09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那是一个难忘的时遇,原始浓密的斗篷山里,旅游的人们来来去去,带着饱眼福的心情,我走在回程的路上,脊背全是湿透的大汗淋淋。

    天空忽然起骤雨,雨水把干涸的地面清洗,雨水与土地的躁动较劲,于是地面升起阵阵薄雾,雨滴让匆匆赶程的人儿停留 …… 

    雨中经过的红雨伞显得很润,山雨的清新,往往径直通往人的灵感。

    当雨过后天晴,天边的彩虹,把人的舒畅,全都定格成一种情调。那困扰着人谋生的工需,已经离这儿十万有八千里。

    雨中的人儿,让这及时滋润场景充满生机;那种心情的滞留,会暂时把阵阵的思绪变得模糊,是的,人真的需要这种体验。

    静静的山峦宁静了许多,想必,林茵中的形形色色生灵,与穿行的人,是共同的秋景,沐浴至纯净的空气,感染了参与者的温馨,万物生长的竞放,都向往这日月星辰运行的和谐以及时序经过的徘徊。

    来时急,去时透。这斗篷山 ── 路旁的溪水涨了不少,但仍然是透碧清澈。

    那潺潺涓水,向远处缓缓地流淌,象一支古老的竹笛在诉说着,诉说着曾经的浪漫,也诉说着个人的簇拥。

    被作一场疲惫的缓迂,似乎去编织着柔柔的时光。夏天感风,秋天润气,或许这种时序的排列,会因人的因素,可能变得孤独沉沦,可能变得平平淡淡,可能也变得多姿多彩……

    儿童最爱听的故事是彩色的,没有被污染的神话传说,因为那是人类远古以来的天真;

    被纷争熏染的我们,最爱唱的是古老的歌谣,两小由此而无猜。相遇,是一种神秘的共鸣,它跨越了上下四方,它经历古往今来!

     辘辘的水车,与涓涓小溪永远相陪伴,直到化作往循的轮回……

     珍惜今遇,珍惜平凡,记住美好的瞬间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