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前天的晴朗小鸟  

2009-01-24 00:48:15|  分类: 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知道天气预报的信息,这两天即将变温,前天是无云好天光,明媚阳光让都市充满活动,满街是彩购年货及周末休闲的人们,走过街道,来到河滨公园,把镜头对准那些高大树木上的小精灵,从它们的欢快中,似乎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节日的气息,小鸟们的姿态舒展,公园里,它们似乎没把人放在眼里。不是大意,而是从行走的人们中,感觉它们能分得清很多的东西。它们在晴朗天空的树枝上,或飞舞,或盘旋,或交流耳语,在远离人们的一定高度的地方,那才是它们的世界,虽居闹市,但却相对地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我忽然想起了在鸟市上,那些笼中的各式各样小鸟。自然的东西,有时因人强加意志给了人类自己以外的各种动物,成了人类的文化,却导致了动物界的悲情。人们凭什么非要囚禁它们!它们关在笼子里被宠养、被观赏,被折磨,直到病死、老死在笼中……多么的悲惨,这些都是人类的造孽。

       想想宠中的小鸟,真值得同情它们,但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,难道不象笼中的小鸟吗?为谋生、为学习、为家居、为价格变化、为迟到、为管理、为合同、为时间、为情感……人类自身的文化为自己编织了多少的笼子呢?我们可悲、可惜、可叹,如果没有一种反其道的认识,同样非常地可怜。

      飞舞中的小鸟最为难拍,不过,我还是记录下来,有时真羡慕它们,有时把镜头对准它们,才发现自然之中的它们,原来其情趣是那么的丰富,那么的独到  ……

【原创】前天的晴天小鸟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【原创】前天的晴天小鸟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【原创】前天的晴天小鸟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【原创】前天的晴天小鸟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【原创】前天的晴天小鸟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3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