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今夜舍弃刻骨铭心  

2009-04-26 23:58:14|  分类: 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,当一个人背上某种沉重的东西,会感到自己的某种内疚。奥古斯丁认为一切美源自上帝。那是超越的,形而上的。不过,如果经历了一定的层次,许许多多问题的起点,宗教层面上,还是被引诱而违主命的经历及升华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这个意义上说,原罪成了另一种的美。当道德的美被撕离破碎,就需要某种思维的跳跃。今夜,我回来得很晚,有着一种出离负罪的解脱,对生命的尊重,成了我的道德底线,我庆幸这样的底线,我很渺小,很傻,很呆……不过,好事好事,绝对是一件好事,打破现实的崇高容易,打破心中的崇高很难,但很难中却是一种光明,我想,肯定是得到了某种东西,尤如一次信仰与认知上的自我醒悟。若借用一句祈语:主啊,请允许我恕罪。在恕过之中去获得某种新生。

       人如果把自己当作艺术品,那是残缺的美,只有心灵世界的美,才是最真实的,不过,没必要讨厌世俗的东西,因为正反是相对而言,精神的东西,永远在精神的世界;物质的东西,注定只在物质的世界。个人当自省,当认可,做一种超越,我想,只是时间的问题,那就让时间冲淡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今天,我该为之划上某种句号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