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硬笔书法比赛之感一  

2009-07-07 13:16:36|  分类: 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由省文化厅、贵阳市委宣传部、贵州省硬笔书法协会等单位组织的“星力杯贵州省首届硬笔书法大赛”,自今年六月以来,正在积极征集作品之中,为参赛,我也积极地准备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 说起硬笔书法,N年前我就有参赛的经历。多年来,接触的毛笔书法很多了,自然运用到硬笔方面,就有了一定的基础,有时是这样的情况,善写毛笔,不一定写得好硬笔,善写硬笔,一定要求有传统的书法功底。二者相辅相成。这次,我将主要准备楷体字。这种字,看起来入门容易,要出精品,实则很难,不过,知难而进,方是一种所得。

        说起参赛,这里不妨唠叨几句,作为参加者,应当把比赛作为实战的一种训练,在竞争中,才能明白自己的位置;其次,必要的精心准备,事前的针对性集训,第三,独到的作品意识,第四,争取第一的斗志。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一种功利性的心态,会导致过高期望值带来的不好结果,其实,这种担心是多余的,因为,比赛本是一种横向对比,不求结果绝对公正(其实,艺术没标准,艺术作品可有一定标准),但求尽心尽力,此时结果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次比赛理出的规则,很有意思,书写以歌颂家乡的建设成就,宣传多彩贵州,爽爽贵阳为主要内容的诗词、联、赋、格言等,提倡原创。这样的设置,很考书写者本人的水平,当然,如果字体没有独到性,也不能立足。因此,凡参赛者,一定要量体裁衣,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书写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 很快,呈上拙作供大家点评,敬请关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