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秋月  

2009-10-03 23:35:06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【原创】秋月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       今夜静,静如许。仿佛案牍曾经历。想了很多,做的很少。我曾去算过命,知道了很多事情,果真是预料之中的。哪年没娑影,不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十六月儿最圆,关于中秋,读了许许多多,不外乎聚散、思念、期盼、也不过感叹、怀旧、梦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人生道理,易懂不易做,于人不于已。思之,为何不取反意?

         想起友情,是知已,举一杯,邀了明月共饮,叙叙旧,吟光阴;

         想起生计,不求无功,勉得避过。心力已过,只争朝夕,这时序在于编织,这风格在于锤炼,这心屋在于挪让,这过程在于舍弃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想起生命,想起连理,这等虚幻,风花雪月这般迷离。中秋月赋,大音希声。且行万里回归,方圆终期为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夜,我独自唱饮,一缕茶茗兮,素味始清香,唯一曲披罗升璀粲,珥瑶碧之华琚,早把尘历抛到九宵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夜,感到月儿特明,感到心轮更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