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贵州的煤矿工人  

2010-04-02 00:34:37|  分类: 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拍摄到他们不容易,不是因为他们阻拦,而是因为他们离我们很远,既是距离上的,也是习惯上的。一个偶然,带着一种期待,接触并拍摄他们,由衷钦佩这些劳动者,油黑的脸,看到的是执着与乐观向上,拍摄他们,是我的一种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就在当天报纸上,看到山西煤矿井下渗水,出了很大的灾难。他们真的很辛苦,不仅是安全和身体上的,他们的收入也不高。有谁真正理解这些生产第一线的煤矿工人?

          在拍摄时,想到许多,在和他们说话时,感触更多。旧中国尽管已经有了一点工业设施,但难以满足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。新中国成立,百废俱兴,是第二产业的这些劳动者,响应了国家号召,以革命者的坚强意志,把工业建设带到一个自力更生的采掘、挖掘、加工的物质生产世界,建立初步发展的工业体系。看看上个世纪五十年的的老电影,看看那个火红的岁月,他们以一种建设新家园的一股劲,一种顽强的拚搏,制造出了无数的奇迹。那些朴实的人们,那些一心一意为国家作贡献的父辈们的精神状态,至今回忆并阅读,真感到他们才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翁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时代变迁,各行业的竞相发展,我们看到的是,许多国有企业的倒闭,工人们生活的困难,他们的付出,得到的太少了。这几年,尤其是煤矿行业,读到的,有些企业追求利润的最大化,管理不到位,让工人的超负荷的工作以及忽略安全的运作,我们了解到的,更多是矿难事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并热爱他们!希望他们的付出,得到更多!希望……还有很多,我一时也说不出来!

          煤是黑的,心却是真诚的;脸是脏的,眼却是明亮的。我的图片定格,只能是黑白灰,既是艺术的需要,也是一种思想的升华与提炼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煤矿职工们,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!

 

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【原创】六盘水的煤矿工人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1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