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从未找到自己(音画)  

2010-10-16 09:16:34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【原创】从未找到自己 - 儒风 - 儒风博客 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做了一梦,一群人在忙着,都在寻找宝物,找了大半天,原来才发现是一尊简单的佛像。众人都离开,我似有疑问,便逐磨着什么才是宝物……然后,还有很多情节。后来有什么东西打断了思路,想返回来,却见天已明亮。有一点感想,发现梦中的我又不完全象我,又象我自己。 唉,正是:梦似真亦是假,梦遥远,仿佛又在面前。

【原创】从未找到自己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       梦醒十分,记忆犹新,梦景远离,现实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 当夕阳初照,寂静因虫鸣蛙声而更显,当月亮升起时,柳枝因人而约,便有了情感……

【原创】从未找到自己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       静静地听,慢慢地想,仿佛有一种渲泄。

【原创】从未找到自己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       听,风的呢喃;动,内心在动。

        动常问静,静常思动。如果心得到满足,那肯定是一个误区。

【原创】从未找到自己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       得失宠辱总在纠缠,别责难谁,一切纷呈本来就是和谐,一切生命之歌本来就是争胜。

        愿四季如常,愿日月星恒在。

【原创】从未找到自己 - 儒风 - 儒风博客 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自己时,我很茫然; 当迷惘时,我清醒了。
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