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創】花情鸟意(音画)  

2011-03-06 21:55:46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創】花情鸟意(音画)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

【原創】花情鸟意(音画)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那首《春之声园舞曲》响起时,来到公园,仿佛听到鸟儿在歌唱,春天来了,大地暖了。
来来往往的人们,穿梭于花间、溪边、草坪上,真让人好羡慕。别以为公园外地人多,听听说话,看看样子,那些漂亮的人儿,还是本地人。
       花溪公园离我们很近很近,朋友曾经说,公园里的每个角落几乎都走到了,没意思,于是我质疑并嘲笑她,果真如此?每当她看见一幅幅画面,一张张笑容,她无言了。
       花溪公园是让人很熟悉了,但每次都感到陌生,那些花鸟树云天日月星辰,尤如一个八卦迷宫,谁敢保证他一定认识,就算你守在公园的旁边,也是无益的。园内景物可以谈得很慢,但来往的人们,不可能找到一天一时相同的。人不同,事在变,岂止这些,景观我发现,也在变了。近来,听说花溪公园将根据发展规则,五一前后全开放,从花溪水库沿途而下,直指董家堰,这湿地公园的建成,将是旧貌变新颜,未来真不知如何,生态又将怎样,但是,衷心地希望,让鸟语花香人陶醉,处处留连在家乡。当美景四季变,相约的人儿,书写了美好的人间生活,真向往这样的日子。
       想起了唐代刘希夷的诗:“ 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”朋友难得,生活难得,情缘也难得。
       叹曰:   今年写意山村画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境朝夕正是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鸟语花香多问讯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此景认唯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