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創】巧遇蝴蝶王子--大紫蛱蝶  

2011-07-31 13:21:26|  分类: 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創】巧遇蝴蝶王子--大紫蛱蝶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 
 
       大紫蛱蝶的名气,如果了解蝴蝶的人一定知道。这种被蝴蝶王国台湾列为濒危动物的蝶,也是日本国蝶的蝶,要遇到不容易,要拍到好的图像更难,不过,我最近还是拍到了,叫它王子,是说明它不轻易落到地面,不容易靠近,别指望在路边会遇到,它一般很远离人群的。在高大的树丛中,自由自在,在一定的时段,它才会出没。

        大紫蛱蝶身上的色彩确实独特,不仅有排列较规则而又有变化的图案,还有类似于美国国旗似的构图色彩,在天空飞翔优雅而悠哉,所以,才被誉为“最美丽的蛱蝶”。有时,又有几分调皮,它停在植物上,若有空中掠过的小东西飞过,或者,用一块小石头扔过去,它都会以极快的速度掠过直追,有时显得有点“好战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第二次遇到这种蝴蝶了,最近好调,逐渐掌握了大紫蛱蝶的习性,还好,有暑期的时间,我花了很多很多时间去追踪它们。不仅遇到了它,还遇到许多名贵的蝶,正象自己所感,与蝶有缘,一蝶一缘,自有机会相合之事,着实让人很是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 贵州省有着良好的生态,深山峡谷小溪,能为大紫蛱蝶这样的名贵蝴蝶提供栖息之地,也是我等之幸运。
        拍摄昆虫蝴蝶,我喜欢在原生态条件下拍摄。这些美丽的精灵与人一样,其实,在活动中,最能体现它们的个性,不过,这样的拍摄,是需要付出精力的,但确实非常值得。
 

【原創】巧遇蝴蝶王子--大紫蛱蝶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【原創】巧遇蝴蝶王子--大紫蛱蝶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【原創】巧遇蝴蝶王子--大紫蛱蝶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【原創】巧遇蝴蝶王子--大紫蛱蝶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【原創】巧遇蝴蝶王子--大紫蛱蝶 - 儒风 - 儒风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