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儒風博客

  雅趣 雅風 雅士 詩情 詩品 詩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越調】《天淨沙 讀書》 涵容纖語柔莎 / 紅樓桃扇棲霞 / 廂待拂窗月下 / 封舒丹畫 / 攜來君筆添華。

【原创】周末随笔(二)  

2008-06-06 14:17:49|  分类: 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上了贵阳市花溪的高坡,与朋友相约而至,天气多变,中午阳光灿烂,想必到了高原之上,必是一番生机助盎然。车行到了,天空密云紧布,只看田间的庄稼人在不停地插秧。因为老天给大地的恩赐有限,一周以来的雨水天气,必须抓紧利用,问当地农民,他们说插秧时间两、三天,利用好了这老天恩赐的雨水,今天秋天收成绝对没间问题,若稍偷了懒,不仅雨水很快流走,土地干涸,后果就不用多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 落日是美丽的,是因为你选择了适合的高坡及地点,把前山尽收眼底,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这大自然的余晖尽染江山,农民的劳作又把大地画龙点睛,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激动呢!当落日快在云层里消失,此时的太阳红透了云,红透了大地,与天光蓝调相合,正是按下快门的最佳时机……

        最美的风景,是很短暂的,短暂中定格了心中的永恒;最愉悦的收获,也是很短暂的,短暂中因汗水而铸成了人类生存的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 学会观察、学会珍惜,生命的光辉因此而闪烁于刹那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关链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拍摄的蝴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末随笔(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末随笔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周末随笔(一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